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兴安区】团兴安区委、兴安区少工委联合红旗一校开展“让诚信之花绚丽绽放”诚信进校园活动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兴安区少工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0 打印

文明与诚信是中华民族传承已久的美德。在当今科学技术高度发达,信息干变万化的社会里,文明诚信不仅是一种美德,而且在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的平衡作用。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师生诚信教育,团兴安区委、兴安区少工委联合红旗一校围绕“诚信进校园”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主题宣讲 知行合一

红旗飘飘,引我成长。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活动中,国旗下宣讲员用生动的事例告诉同学们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实守信的小公民,倡导同学们让诚信之花永远绽放,永远绚丽。


诚信教育 走进课堂

各中队开展了以“诚信做人 诚信做事”主题班会活动课,中队辅导员老师正面引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组织有关诚信的大讨论。寻找自身在诚信方面的缺失,反思自己的行为,让他们知道诚信是人生路上一个永远的朋友。


宣传阵地 彰显诚信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现代社会文明的基石和标志。活动期间,各班绘制了诚信主题黑板报,营造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的校园氛围,让学生充分了解诚信知识,做到诚信与文明同行。


五彩缤纷 绘制诚信

精美的手抄报,版面充实,色彩协调,主题突出,在制作手抄报的过程中同学们也为自己上了一堂充实的诚信之课。


妙笔生花 书写诚信

笔尖书写“有一种美德叫诚信”,同学们通过流畅的语言、朴实的文风,书写着身边的诚信故事,同学们承诺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诚信、有担当、有爱心、有温度的阳光少年。


诚信是一朵兰花,它开在人们荒芜的心田;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人处事的最基本准则。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明白了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必危的道理,让学生从小就生长在一个明理诚信的环境中,做诚实守信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