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绥滨县】鹤岗市绥滨县第七中学
开展诚信演讲比赛活动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绥滨县第七中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24 09:00 打印

为了进一步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净化学生思想,营造良好诚信氛围,让诚信宣传入眼入心,绥滨县第七中学开展了诚信演讲比赛活动。


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呈现了形式新颖、导向鲜明、普遍参与、易于接受等特点,让广大学生在活动中进一步养成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进而变成行为自觉。


活动中,我校利用周会时间让学生自行开展诚信演讲赛,结合学生校园生活,宣传诚信品质、讲读诚信案例事迹: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并通过班级文化展示、讲故事等形式,向全体学生传递出“诚信做事”、“诚信为人”的道理。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师生诚信文化建设参与积极性,培养学生的诚信习惯,助推了校园诚信教育,在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