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萝北县】鹤岗市萝北县推进政务诚信建设 营造守信践诺氛围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萝北县营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4-01 09:00 打印

鹤岗市萝北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大厅是萝北县委、县政府倾心打造的集中对外“综合性”“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多年来始终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为目标,以“便民、规范、廉洁、高效”为原则,逐步成为人民群众与政府沟通的“连心桥”、服务企业群众的最佳驿站,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为进一步提高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人员及办事群众的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县政务服务中心持续开展“诚信宣传进大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助力县域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一、加强诚信教育,提升窗口服务形象

一是将政务诚信建设列入大厅窗口人员培训计划,积极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学习《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政务服务大厅文明礼仪规范》,开展诚信知识测试等活动,从职业素养、职业意识多方面加强窗口人员诚信服务理念。二是组织窗口人员签订“诚信服务承诺书”73份,公开“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服务承诺,提高政务服务办结效率,树立诚信为民的良好形象。三是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诚信服务之星”评选活动,选树一批诚信典型,引导、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先进、践行诚信,形成人人讲诚信、事事做诚信的良好氛围。


二、创新宣传形式,营造诚信浓厚氛围

一是通过在室外悬挂诚信宣传条幅、各窗口摆放诚信宣传手册、公共区域张贴宣传海报、大厅电子屏幕播放诚信宣传标语、等候区电视循环播放反诈宣传视频,全方位、立体化进行诚信建设宣传,营造良好的诚信宣传氛围。二是充分发挥互联网宣传优势扩大宣传范围,在中心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各类宣传信息,并组织发动中心和大厅工作人员积极转发朋友圈,进一步扩大诚信宣传覆盖面,让社会公众更好地知晓、理解信用的重要法规和政策措施。三是在3月15日开展“打造诚信3.15 争做文明守信人”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社会信用条例相关知识,与办事企业、群众交流讲解诚信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提高社会公众诚信意识。



三、规范服务机制,拓展诚信服务举措

一是在大厅自助服务区内设立并完善信用核查专区,配置公用电脑、链接信用核查网站,由大厅工作人员为企业、个人免费提供信用核查服务。二是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首位接待服务对象的窗口人员负责接待、解答、指引等事宜,办理过程中做到发放资料“一手清”、回答问题“一口清”,手续完备、材料齐全的在规定时限或提前办理完成。三是为有效避免重复跑、来回跑现象,中心协调各窗口积极推行信用承诺、容缺预审等各项制度,在基本条件具备、主要材料齐全,但次要材料欠缺或存在瑕疵时,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窗口单位预先开展审核,变“材料不全不办”为“边受理边完善”,大大便利了企业和群众。



萝北县将继续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好“诚信宣传进大厅”系列活动,持续开展诚信宣传,扎实推行诚信服务,为营造县域良好信用服务环境贡献新力量。

来源:省营商环境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