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工农区】鹤岗市工农区应急局开展“讲诚信 重安全”宣传活动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工农区应急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4-15 09:30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诚信意识,提升全民安全技能素质。工农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讲诚信 重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诚信宣传和应急知识教育,助力企业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和信用水平。


以多元宣传提升诚信意识。结合全社会立体化安全宣教活动,通过向企业、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信用知识等方式,解答企业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近100余份。同时,充分利用机关门户网站、大厅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宣传道德诚信有关知识,普及生活信用常识,积极营造“重安全、讲诚信、防事故、守诚信”的浓厚氛围。


以安全培训增进诚信理念。组织辖区工贸、商贸、危化等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培训,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同时,强调重视安全不仅是安全要求,更是诚信之举,各生产经营主体要安全运营、诚信经营。

以严格执法规范诚信行为。采取边执法边宣传的方式,在日常检查、专项检查中,积极向被检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开展专业知识和信用知识教育,促进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树牢诚信经营理念。同时对守信守法经营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和深入交流,发出守信倡议,普及信用治理方面的有关政策法规,引导企业诚信经营,自觉抵制各种失信行为,创建全民诚信的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