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官方网站!今天是:
登录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无障碍阅读】

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第一季度鹤岗好人榜 |​刘延丽,小小身躯发挥巨大能量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文明鹤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16 09:00 打印

刘延丽,女,1972年5月出生,现为东山区工人村办事处益新社区网格员。

居民眼中,她“比亲女儿还亲”

她群众基础扎实,能精准的说出每家每户的情况。她坚守防控工作第一线,入户摸排、买菜送药、走访慰问……每天起早贪黑,不停忙碌,用责任和担当守护辖区安全。她的付出也赢得了居民们的肯定,居民的小事就是她的心头大事。居民有需求,她24小时随叫随到,直到问题完全解决才会安心离开。刘延丽所在的网格独居老人较多,但她始终坚持从点滴做起,经常对这些独居老人们嘘寒问暖,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日复一日的坚持让她赢得了“比亲女儿还亲”的美誉。

群众心里,她是乐于助人的“热心肠”

工作期间,刘延丽在网格巡查时,发现居民周阿姨的家里欠电费,由于周阿姨是独居老人,子女都在外地,了解到周阿姨在家中无人照顾,本人行动不便、而且患有重感冒身体不舒服,刘延丽看在眼中疼在心里,积极主动的用手机在线上帮助周阿姨交了电费。居民周先生从事殡葬服务工作,由于工作忙碌,无法回到父亲家中,周先生不放心自己的父亲独自一人在家,于是第一时间找到她,嘱托网格员抽出时间到家中看看父亲,有什么问题及时和周先生沟通。这样的“小事”还有太多太多……不仅如此,她所在的网格在她的影响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小区哪处公共设施坏了、哪里有垃圾没有及时清除、哪个楼道口里有乱堆乱放……居民都会及时告知她。刘延丽说:“居民有什么事情想到找网格员,说明我们真正走进了居民心里。”

刘延丽对网格内家家户户的情况了如指掌。对辖区内负责的居民信息进行分类汇总,针对不同类型的人群每月开展一次活动,如慰问独居孤寡老人、免费理发、义务打扫卫生活动等,她用自己的坚持与爱心,带动整个小区树立起尊老爱幼、相互帮助的良好风气。她不忘初心,发挥网格大作用。刘延丽说:“爱是一种力量,它能相互传递,能消除一切困难。带着爱心去工作、去生活,一切都会变得简单、愉悦”。

同事眼里,她是任劳任怨的“排头兵”

她总是说:“居民有事能想到我,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她尊老爱幼,建立起平等、民主、和睦、友爱的工作关系,同事之间和睦相处,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营造极进取、健康向上的良好工作环境。服务居民她做到了邻里和睦,团结友爱、融洽相处、互帮互助,搞好公共环境卫生,无乱搭乱建,无违法侵占集体和邻里地权物权现象。工作中的她积极热情、兢兢业业、竭尽全力地投入到工作中,作为社区的一员她工作突出,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成绩显著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不仅如此,她及时学习和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各种本领和专业知识。她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多学有用的知识、多学习身边同事的长处,努力的充实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方网格,一方情怀,承载着百姓的殷殷寄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这是一名合格网格员的宗旨。她小小的身影每天都穿梭在单元中、楼道里,为群众提供方便、化解矛盾、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