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2022年第三季度鹤岗好人榜 |王美英,勇敢无畏,彰显责任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文明鹤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1-17 09:00 打印

王美英,女,196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市兴山人民医院沟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一、迎难而上,居民更暖心

2020年除夕前一天,本应是大家放假回家团聚的日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了疫情以来的第一个任务,为5名武汉返乡的大学生入户测温、询问有无相关新冠肺炎的症状及宣教防控知识。武汉当时的疫情形势有多严峻,中心全体医务人员都心知肚明。同时由于疫情突如其来,防护用品异常紧张不能满足日常供给,每天要入户这5名大学生家,这对于他们来说太难了!看似简单的测温在防护物资急缺的情况下,他们只能有什么用什么硬着头皮上,也就意味着入户感染危险系数也迅速增加。危急时刻,王美英主动站出请缨,毫无畏惧。经过她和中心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这5名大学生最终安全的解除了隔离。

二、“入户排查” 明情更安心

随着疫情的蔓延,疫情管控力度迅速升级,她和中心全体医务人员放弃春节休假,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并联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到所辖小区逐栋、逐单元、逐户排查外来人员,做到不落一人。每天他们不知道爬了多少楼梯、不知敲了多少次门,腿软了就捶两下,嗓子哑了就喝口水润一润,每天回家天都黑了,有时还没来得及和家人说上几句话就已经沉沉睡去。

三、“特殊体检” 居民更放心

2020年2月中旬,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了为居家隔离期满需要解除隔离的人员体检任务,王美英作为总负责人,自觉身上担子沉重。她制定了应急预案、体检流程、成立体检专家组、预约体检、固定区域、专人引领,做到了人员不聚集、工作有条不紊。她还负责市级发热门诊推送的发热病人的健康管理,遇到电话及地址登记错误的,就在相近楼区反复打听、逐一入户排查才能找到。疫情以来,为了让辖区居民了解疫情相关知识及日常消杀,她亲自选题,制作了彩色宣传单3期共3000张,组织工作人员每天穿梭在辖区小区发放。

三、疫苗接种,居民更舒心

为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王美英带领中心的医务人员克服工作时间长、强度大、任务艰巨等困难,高效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在坚守与奉献中跑出“加速度”。兴山区的接种任务第一剂和第二剂均位居全市榜首。早上7:30,接种点的医务人员全部提前到岗,认真为当天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前做好准备。早上8:00,工作人员有序开始引导市民,核实身份信息,预检台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对接种人员告知接种提示,询问近期身体情况、指导市民填写接种单,每一步都进行认真仔细核对。晚上20:00,一天的接种任务结束了,她还不能休息,带领计免科工作人员核对剩余疫苗、入库,清点完毕准确无误才算圆满完成,经常忙到很晚,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她从不曾抱怨,也不曾懈怠。“虽然累,但听到当日疫苗清零时,心情都很激动,我们又打胜了一场硬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四、“上门采集”居民更省心

王美英带领工作人员承担全区居家隔离人员的上门采核酸任务,哈尔滨多次发生疫情,居家隔离人员暴增,最多时一天可达200余人,她们不怕危险,穿着厚厚的隔离服,每天爬上百层楼梯,经常累的腿都抬不起来,但是她们不怕苦,不怕累一直坚守岗位,为了一个目的就是控制传染源。

在这个特殊时期,正是有她这样的白衣战士守护在一线,做守护神一样,护佑着一方百姓的平安,这就是基层医务工作者的精神所在,在危险的紧急关头,用忠诚、担当、作为,走出了自己的美丽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