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第一季度鹤岗好人榜 |李娟,履岗践诺 彰显巾帼本色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文明鹤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17 09:00 打印

李娟,女,1984年6月出生,大学专科学历,现为兴安区河东办滨河社区网格员。

李娟于2020年8月来到滨河社区,主要负责辖区内人武、综治、610、巡(护)河等工作,她始终热爱工作,在工作中具有创新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关心同事,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她在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任劳任怨,为居民们办好事、做实事,热心积极地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被称为居民身边好人,贴心人,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经常用这样一句话激励自己,“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去工作”。

对于她来说,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巡查自己所负责的片区,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排查是否有可疑人员出入,通过入户走访不断收集社情民意,帮助居民们解决生活难题,真正实践着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做。从刚开始的完全陌生到后来已经非常熟悉网格内居民们的基本情况和需求,她只用了2个多月的时间,辛勤的汗水换来居民对她的信任。在开展全面排查过程中,她怕电话排查会出现居民隐瞒信息的情况,于是她选择亲自上门走访,严格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在此过程中有时也会出现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甚至还说一些难听的话,但她总能做到换位思考,调整好心态,不管群众的态度如何,她都保持微笑,耐心地跟群众沟通解释。

在河道绿色养护管理工作中,她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出色地完成河道巡查保护工作。滨河社区辖区内河道,总长约1500米。自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以来,她时刻不忘巡(护)河员的岗位职责,认真完成河(湖)巡(护)任务,2021年全年巡河125次,2022年巡河115次,超额完成巡河任务。2022年以来,她多次组织党员代表、志愿者等人员对河道排查,发现两侧有垃圾,一些装修房子的多余边料,她当时也没有戴手套,不顾一切的清理垃圾,手都被划破了。每天社区工作繁忙她都会利用中午或者晚上下班休息时间进行巡河,还经常向工作同事们普及护河知识和增强护河知识。

在工作中,她始终秉持自己的坚持和信念,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她始终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坚持和信念诠释一名社区网格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