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第一季度鹤岗好人榜 |李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贴心人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文明鹤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26 14:33 打印

李婕,女,汉族,199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向阳区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曾荣获鹤岗市文明市民、向阳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以担当尽责的精神对待工作,在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谋划并建立了“四格”“五微”“六进”基层治理体系,相关工作经验在中国社会报、黑龙江日报、黑龙江新闻联播报道3次,她坚持在凝聚民心上“用心”、在为民服务上“用情”、在执行落实上“用力”,累计为群众办实事200余件,以实际行动坚守为民初心,把服务基层的意识镌刻在灵魂深处。

2023年6月份,她在检查辖区安全时发现了一户常年无人居住的平房内有了居住痕迹,经过了解,得知居住在这里的是一名流浪老人,老人最开始情绪十分激动不愿意透露自己的信息,后来她表明自己是要为他提供救助、帮助他安度晚年,老人才将自己的情况告知。通过老人讲述得知,78岁,其出生地在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韩屯镇,未婚、无儿女、无住所、无相关证件,常年在外打工,现辗转来到鹤岗,无生活来源,李婕马上按照程序对其进行了救助,为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物资。为了让老人得到长期稳定的照顾,她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研究老人安置问题,并将情况同步推送至红军派出所以及区民政局。为了解决老人暂时的安置问题,她帮助老人寻找了一户一楼暂时居住,自费为老人缴纳了水电费、物业费、购置了生活必需品,她告诉老人安心居住、会帮助他渡过难关,老人感动的留下了眼泪。她多次协调老人出生地韩屯镇政府帮助核实老人提供的信息,找到了老人的堂弟及当地村委会对老人的身份进行了进一步证明。待老人证件办理后,将按照程序积极帮助老人申办相关救助,解决老人后顾之忧。

2023年9月,水电家属楼小区居民向办事处提出修缮出行小路的联名诉求,李婕耐心接待了居民代表,详细记录了居民诉求,随后到现场进行了走访。经走访了解到,该小区地处北山公园山上,居民出行共有三条道路,一条为行车路,如果步行下山需要20分钟且道路为矸石铺设;一条为台阶路,台阶破损严重且坡度较大;居民经常走的一条路为土路,因雨水冲刷,沟沟壑壑,居民的诉求是将这条路简单修缮能走就可以。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后,李婕认为简单修缮只能维持一时,且马上进入冬季,下雨过后这条路没有办法走,该小区住户年龄偏大居多,安全隐患较大,需要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她找到相关部门多次到现场勘察,最终形成修建一条防滑台阶小路的方案,这个方案得到了居民的认可。这条小路已于10月7日完工,已经投入使用,现在居民出行十分方便,都十分感谢这位“小李书记”。

她用踏实、友善、敬业丈量职业生涯的每一步,用“坚守”和“汗水”诠释着爱岗敬业之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基层青年干部的别样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