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第一季度鹤岗好人榜 |王府,对党忠诚胸怀“神圣信仰” 赴汤蹈火守护“家国安康”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文明鹤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26 14:35 打印

王府,男,汉族,1996年2月出生,现任鹤岗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场路特勤站三班班长。先后多次荣获优秀消防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兵等多项荣誉。

一、立足本职,强化训练钻业务

入职8年来,从义务兵到班长,无论身处什么岗位,他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他将训练场作为提高本领、磨炼意志的通途。训练场上,他虚心学习,将实操、理论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他坚信“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新同志做到的,自己首先必须要做到,要求新同志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能做,努力做好新同志入职消防救援队伍的“引路人”,秉承着“自律不严,何以服众”的精神,使新训队员的训练热情高涨。他以身作则,不怕困难,团结队员,合作共赢,使大家在和谐愉悦的气氛下共同提高训练成绩,在全员岗位大练兵中,他始终高标准、严要求,2019年获得全市5000米负重跑冠军,2020年获得全市5000米负重跑季军,2022年在全市“蓝焰争锋”比武竞赛中获得总成绩第二名,2023年在全市“蓝焰争锋”比武竞赛中获得全能王。

二、履职尽责,砥砺精兵锻新钢

在带新的道路上,他坚持言传身教,在工作中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上”。作为一名班长,他敢打头阵、挑重担,干最苦的活、扛最难的任务,为新训队员树好标杆、做好表率,他不仅对新训队员严格要求,对自己也严以律己,以身作则,认真耐心的对班里的所有同志讲解示范队列动作,一点一滴的纠正存在问题,对个别领悟慢的同志细心示范教学,使得班内队列动作协调一致。在训练中他是认真严肃的班长,生活中他是“新蓝”口中的“好大哥”,“吃饱了吗”、“天气热多喝水”的叮嘱时常在新训队员耳边响起,他常说刚来时的他与他们一样稚嫩、踌躇,而这里是所‘紧张、严肃’的大学校,他想在生活中多给他们一些耐心和关爱,帮助他们迈好消防员之路第一步。

三、甘于奉献,服务为民写忠诚

作为队站骨干,关键时刻要冲锋在前。他始终把自己当做党和人民的消防卫士,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8年来,参与处置过“2·1”佳木斯三江温州批发城火灾扑救、鹤伊公路乙醇槽罐车泄露事故等1700余次火灾及抢险救援,在一次冬季厂房火灾扑救中,作为战斗班长,他带领内攻小组4次往返于浓烟烈火中,气瓶换了一次又一次,先后从火场中营救出两名被困人员,顾不上休息,又和时间赛跑,携带破拆、灭火等工具继续内攻灭火……最终成功阻截了火势向毗邻仓库蔓延,保护了300余万的财产,他连续救人救火的事迹经多家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为队伍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生活中,针对家庭困难的指战员,他第一时间了解家庭情况,并及时传递好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每到逢年过节都会到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用服务奉献诠释了人民忠诚卫士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