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工农区】讲诚信树新风争做时代好少年——育民小学开展“诚实守信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信用鹤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15 11:31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弘扬诚信文化,建立诚信校园,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鹤岗市育民小学积极开展了以“讲诚信树新风 争做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活动。

国旗下讲话发“倡议”

诚信是我们做人的根本,大到国家,小到个人,信则立,不信则废。有了诚信,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精彩,有了诚信,世界才会更加精彩。今天,鹤岗市育民小学举行以“讲诚信树新风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通过国旗下讲话对同学们进行诚信教育,利用真实生动的事例教育感染同学们,让同学们了解到诚信的重要性,以讲诚信为荣,不讲诚信为耻,呼吁同学们自觉践行诚信精神,努力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最后,全体学生共同进行诚信宣誓。"我诚信,我光荣;我诚信,我自尊;我诚信,我成功。”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传遍校园每一个角落。



进行诚信主题班会

各中队开展“争做诚实守信好少年”主题班会,通过小视频、案例分析、小故事、小游戏等让学生真正理解诚信的含义,明白诚信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树立诚信理念,培养诚信品质,建设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健康和谐校园。同时各班在班级内进行了“诚信少年”的评选活动,评选出了本月的红星章的诚信章。


红领巾巡讲团

为了让诚信的信念深入到每个孩子的内心,红领巾巡讲团成员育民小学大队辅导员,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上分别向学生们介绍了诚信的基本含义,诚信对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希望学生们崇尚诚信,把诚信作为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家庭成员之间相处的基本原则,从现在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并落实到日常生活实践中。



红领巾广播站

学校还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向同学们发起倡议,从一件件小事开始,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诚信就在这点点滴滴中。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宣扬诚信、践行诚信,将诚信视为自身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让诚信的种子在学生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



通过“诚实守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学校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改善,诚信的种子已经在每一位学子心中生根、发芽,定将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