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官方网站!今天是:
登录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无障碍阅读】

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已归档】AAA级港口企业享“信易批”大便利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0-25 09:00 打印

过去,江苏省苏州市艾杰旭汽车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昕向交通窗口申请办理港口经营许可延续手续,按照往常的流程,至少需要五个步骤:材料移交、现场核查、材料审查、上级审批、窗口发证,大概需要一到两周时间。而从今年开始,他表示,“到了窗口就可以直接换证,不需要来回跑,又方便又省时间。”

作为2021年度市区港区经营者信用评价中被评定为AAA级的港口企业,艾杰旭汽车玻璃有限公司免去不少流程,直接通过窗口换证,是以信用积分“小切口”激发行业监管“大能量”的小小缩影。将信用评价结果运用在许可手续审批中,是港航中心近年来不断引导港口经营人守信经营、规范服务的新举措,在营造“守信得益、失信受制”的良好信用环境和港口经营秩序中,鼓励更多港口企业通过信用换取更大便利。

港口经营者信用等级每年评定一次,考核依据港口企业信用考核评分标准,以港口行政监督检查信息为基础,以企业环保、安全等方面工作为重点考核指标,以基本素质、经营行为、其他失信及违法行为三方面信用评价指标为扣分项,按照得分情况进行评定为好、较好、一般和较差四个信用等级,分别用AAA级、AA级、A级和B级表示。对于上一年度港口经营人信用等级评定为“AAA”的,在普货码头港口经营许可证延续实行信用承诺,由窗口“一站式”办结件,直接审核换证;对于其他等级的港口经营人,由市港航中心联合执法支队进行现场核查,出具现场核查表后,窗口审核换证。

今年年初,港航中心会同执法支队开展2021年度市区港区经营者信用评价,共33家港口经营人参与评定,其中11家企业被评为AAA级。截至10月11日,市区共有11家港口企业办理港口经营许可延续,其中2家3A级企业免现场核查。将信用从抽象变成具体,港航中心不断致力于健全完善信用有感、有价、有用的体系、机制和场景,努力让信用成为行业治理的助推器,促进监管“落地有声”。